2023年抽脂必備小知識,抽脂手術Q&A【李岳樺醫師】

博恩妍診所-李岳樺醫師快問快答

2022年網友及諮詢最常發問的幾個抽脂小知識

2023年抽脂手術趨勢

李岳樺醫師抽脂手術Q&A

Q:抽脂原理是什麼?

A:利用抽脂管在脂肪層來回抽動,把脂肪細胞移除,達到平均抽脂。

 

Q:抽脂手術是減肥嗎?差異在哪?

A:抽指手術不是減肥,只是針對局部的脂肪進行雕塑,且總量抽出的脂肪不得超過5000c.c.,以策安全。
抽脂手術與減肥最大的差異在於公斤數,因脂肪總量不得抽超過5000c.c.(約4公斤),在意公斤數的族群容易有心理落差。

 

Q:使用不同的抽脂儀器各有什麼差異?

A:會比較推薦新式的Vaser威塑超音波及UltraZ超音波抽脂儀,比起傳統抽脂手術較不會破壞人體組織、更安全,恢復期也能相對變短,不僅能大量瓦解深層脂肪,粉碎頑固脂防,還能改善皮膚緊實度~超音波溶脂效果相較於水刀抽脂和雷射抽脂都要來得好。

超音波抽脂價格,李岳樺醫師

>>抽脂手術儀器全面大解析<<

 

Q:抽脂手術恢復期大概多久?抽完就能立即見效嗎?

A:抽脂手術結束的當下,雖然已經開始有點腫脹,但應該就有變瘦變細的感覺,但完全消腫大約需要1-2個月,真正成果要看術後1.5-2個月的體態最為標準。

 

Q:抽脂手術會有什麼樣的副作用?

A:術後基本都會有些許瘀青,如果凝血功能較差可能瘀青會稍微多一些,但仍屬正常現象,約一週便會消退。
極少會有凹凸不平的情況發生,這取決於醫師的技術,沒有將脂肪均勻地抽出才會有此情況發生。

 

Q:全身的脂肪都可以做補脂嗎?

A:全身的脂肪其實都可以做補脂填充,其中以大腿的脂肪最為優秀,因纖維組織較少,較容易純化。

脂肪存活率,抽脂補脂,李岳樺醫師,博恩妍診所

 

Q:脂肪的存活率取決於什麼因素?

A:補脂時要將注入的脂肪均勻地打進需要填充的部位,讓脂肪和組織接觸的面積多,血液供應足夠相對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
補脂完兩個月內不宜減重,飲食健康,作息規律且不菸不酒,可以降低脂肪流失。

>>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有多少?<<

 

Q:為什麼抽脂術後都會瘀青?

A:脂肪上還是會有微小的血管供應養分,在抽吸的過程中血管破裂導致瘀青。

 

Q:抽脂後復胖機率有多大?

A:基本上抽脂後的部位就算復胖也不會比抽之前還大,主要還是要控制飲食,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才不會給身體過多的負擔。

 

Q:什麼樣的身形不適合抽脂?

A:如果是重度肥胖的患者(BMI>30) ,就不太建議做抽脂手術,因為總量至多抽出5000c.c.,對於重度肥胖患者會覺得改善程度不大,且會增加手術風險。重度肥胖患者會先建議找到合適的減重方式先減少體重,再針對特別減不下來的部位進行抽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再來是內臟型脂肪,也無法依賴抽脂手術去除脂肪。

 

Q:抽脂之後就不會有橘皮了嗎?

A:橘皮的產生主要是因爲皮膚的鬆弛造成的,如果脂肪又多的時候橘皮就會更明顯。所以抽脂後橘皮會部份改善,如果要改善皮膚鬆弛,可以另外搭配超能電漿或者直接選擇超音波溶脂儀,例如Vaser威塑超音波及UltraZ超音波,都可以有效緊縮皮膚改善橘皮。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