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女孩兒害羞的事-私密處保養【洪芝晨醫師】

最近常常聽到女孩兒們提出的問題不外乎像分泌物變多,或是搔癢有異味...等所以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婦科方面的保養知識及該注意的事項~

❤ 關於私密處清潔
女性朋友們不可忽視的是對於私密處的清潔,過度清潔或太少都不行。正常陰道存有乳酸菌叢,它能使陰道環境的PH值維持在微弱酸的狀態,形成天然的防護屏障。然而,過度清潔會改變陰部原來的酸性環境,生殖系統的自潔功能一旦遭到破壞,各種細菌就會乘虛入侵!因此適度的使用一些私密處清潔用品、保持小褲褲通風(盡量穿棉質內褲)、減少使用護墊或穿太緊身的牛仔褲,都可避免細菌滋生減少感染。如果真有不舒服或分泌物多時,建議可以溫水坐浴。

 

❤ 關於分泌物
一般女性的正常生理狀況下有分泌物是正常的!但是分泌物的顏色可以告訴我們很多事喔!

正常的分泌物顏色 -偏透明或淡淡的白色和經期前後淡淡的咖啡色

不正常分泌物顏色 -除了上述的顏色外

若出現不正常的分泌物顏色、或有異常味道改變、反覆搔癢就會建議各位女孩兒們找專業醫師做更詳細的檢查和治療。

 

❤關於生活作息

大家都知道要睡美容覺,其實高品質的睡眠對各位女孩兒的妹妹也是很有幫助的。 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熬夜,養成良好得生活作息,因為熬夜會使免疫力下降,會讓很多疾病找上門喔!

 

❤關於營養補充

女孩兒們也可以適度補充蔓越莓、對人體有益的益生箘,提升陰道中的乳酸菌量,促使陰道維持其自淨與抗感染能力。同時也建議大家多喝水,喝水促進排尿。 尿液會對尿道有沖洗的作用,能同時將尿道私密處的細菌帶出體外,有效下降婦科感染的風險,打造私密處健全的微生態環境。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