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體真皮粉

異體真皮粉療程介紹

【異體真皮粉法令紋 】、【異體真皮粉隆鼻分析】

異體真皮粉法令紋治療吸收率高嗎?異體真皮ptt推爆的真皮粉隆鼻蘋果肌注射效果研究

 

異體真皮粉法令紋注射治療案例

異體真皮法令紋,異體真皮粉,博恩妍診所(案例分享)   異體真皮法令紋,異體真皮粉,張簡醫師(案例分享)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異體真皮粉簡介

異體真皮粉注射療程,在韓國行之有年。早在張簡醫師2013年還在韓國工作時,江南大街上的整形外科就有許多Megafill異體真皮粉的施打療程,我們也稱之為『WonderFill』。所以博恩妍診所與張簡醫師醫療團隊對於異體真皮材質使用上是具有多年經驗,患者詢問治療上可以放心。異體真皮粉使用已經至少超過10餘年,適合填充於人體臉部,身體以及私密整形等多種項目療程。因人體相容性高的粉狀真皮有足夠的支撐力以及組織柔軟特性,在法令紋,隆鼻注射,或是夫妻宮(太陽穴) ,蘋果肌等凹陷處治療,使用上安全放心。

韓國主要產品現有

異體真皮粉MegaFill®劑型
MegaFill®

異體真皮粉MegaFill® UP劑型
MegaFill® UP(顆粒大,身體劑型)

異體真皮粉MegaFill® Plus劑型
MegaFill® Plus  (含有Vit E)

此產品線具有優良的生物相容,良好支撐度優點,目前台灣引進產品為純粹粉劑無混合形 Megafill。

 

異體真皮在醫療應用簡史

異體真皮應用,八仙塵爆
(圖片來源: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2488)

幾年前八仙塵暴時,有許多的燙傷患者,會需要使用異體真皮進行傷口覆蓋,等待植皮手術完成。一般異體真皮使用時,必定會去化過敏抗原性,也會經過層層消毒,降低排斥與發炎機率。這是屬於原型異體真皮的使用。

逐漸異體真皮使用也往美容手術發展。以臉部手術為例,鼻重修時,許多患者鼻樑皮膚較薄,甚至清除晶亮瓷,埋線隆鼻後皮膚過薄,需要利用異體真皮加厚皮膚飽滿度,避免術後鼻樑不平整情形。異體真皮也大量應用在法令紋植體部分,異體真皮貴族手術。隆乳手術若有清莢膜情形,也會需要利用異體真皮改善過薄皮膚區域。

異體真皮粉混和器具,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演示
以執行異體真皮貴族貴族的外科規格進行異體真皮粉混合調製▲▲▲

異體真皮粉利用特殊研磨技術,將原本一整片真皮研磨成250  um大小的顆粒。使用時用生理食鹽水1:1.5倍稀釋,若有需求時,可以搭配生理食鹽水,玻尿酸,或是prp等生長因子進行混合,視患者需求進行療程填充。

 

異體真皮粉廠商L&C Bio公司介紹

愛恩斯生物公司(L&C Bio)是韓國上市櫃醫療大廠,自2011 年成立以來,便在韓國人體組織與真皮材料市場居於領先地位,產品遍佈越南,泰國與亞洲地區。也具備細胞真皮交聯技術,牙材和生物移植等多種專利,屬於亞洲頂尖人體組織公司。

異體真皮工廠環境,張簡醫師赴韓

Megaderm異體真皮片的材料(台灣目前稱之為美佳膚異體真皮片)張簡醫師自2013年在韓國工作時就有所接觸,張簡醫師服務的心美眼鼻整形醫院的院長鄭東學教授也是這個材料的指導醫師,協助這個異體真皮片的材料的改良與修正。可以知道異體真皮片這個材料在韓國的使用經驗其實已經有相當長遠的時間。

異體真皮法令紋(博恩妍異體真皮粉案例分享)
此案例為異體真皮貴族手術
延伸閱讀>>張簡醫師詳解異體真皮貴族手術是什麼?<<


Megafill(美佳膚)異體真皮粉也於2020年進入台灣市場,另外韓國也有與玻尿酸混合劑型旁線產品,或許在未來也以機會進入台灣市場。

異體真皮工廠參訪及技術交流,張簡醫師赴韓

張簡醫師於2013年赴韓進修時,便經常使用此類產品,並於2017年親赴韓國京畿道異體真皮工廠參訪與技術交流,取得台灣第一位異體真皮研修證書,並擔任第一至第五屆台灣美佳膚異體真皮隆鼻手術講師,指導台灣醫師如何使用異體真皮。

目前異體真皮粉在台灣市場推廣兩年來,逐漸為大眾接受,醫師們施打共識也由多次使用討論會逐漸成形,藉由醫師群的使用經驗能讓異體真皮粉使用更為完整。

真皮研討會講課,張簡醫師

異體真皮認證證照,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

延伸閱讀>>異體真皮工廠長怎樣?是否合乎規格?張簡醫師韓國愛恩斯生物公司參訪全記錄<<
 

異體真皮粉MegaFill介紹

異體真皮粉MegaFill,張簡醫師介紹

粉狀異體真皮又稱為MADM (Micronized Acellular Dermal Matrix 同種異體脫細胞真皮基質微粒),經由特殊研磨技術粉末化異體真皮片,保留異體真皮彈性與刺激膠原蛋白兩大特性,進行臉部小細節填充。

L&C Bio獨特異體真皮粉製程

異體真皮粉製成原理及過程

專利ALO技術:AlloClean® : allograft tissue engineering.

安全有效地去除组織内含有的不必要物質(異物,微生物等),是符合生化與無菌醫療產品原則研發出的加工技術。用AlloClean方法作為基础,安全地加工處理以組織重建治療為目的的人體组織移植材料。

異體真皮粉專利獨特滅菌法

消毒滅菌E-Beam: 滅菌不破壞组織的膠原蛋白進行滅菌。產品會利用通過细胞浸潤和血管生成,维持膠原蛋白的結構。優秀的维持力,通過E-beam滅菌的膠原蛋白結構的交聯提高了產品的安全性和维持力。


異體真皮粉作用機轉

異體真皮粉膠原彈性變化

異體真皮不論是粉狀或是片狀,都具有細胞外基質特性,植入人體之後,在真皮周邊組織,會進行膠原化的結合過程,包含血管新生,膠原組織生長同化異體真皮結構,一段時間統合後,剩餘的同化過的真皮,將能有效保存下來成為人體一部分。所以在定義上異體真皮粉Megafill可以稱為半永久型植入劑產品。

適合異體真皮粉施打區域及規劃建議

異體真皮粉注射建議施打部位,張簡醫師,異體真皮法令紋

異體真皮吸收率與半永久的觀念,一直是求美者關心追求的議題,漸進式施打一直是真皮植入劑的基本觀念。由於異體真皮與組織結合膠原蛋白化需要一段時間,施打概念以初期大方向填補,半年至一年左右漸進式修整小細節不足地方為原則進行凹陷或流失部分改善。


異體真皮維持時間與教科書文獻報告

關於異體真皮使用文獻相當豐富,Dr Tae Hwan Park 利用異體真皮粉注射後,將刺激膠原蛋白與組織架構新生合成,是有效的組織填充材料。Dr Jun Ho Lee也於APS發表過乳房重建異體真皮材料的應用。Dr Man Koon Suh的異體真皮包覆假體應用於隆鼻也是目前博恩妍診所張簡院長常規隆鼻方式之一。Dr. Chae Eun Yang 則是利用異體真皮當作植體進行隆鼻等手術。平均而言吸收率20-30%,在口輪匝肌附近吸收率較高。生活習慣如吸菸有可能影響真皮吸收率。
 

-參考文獻-
1. Micronized Cross-Linked Human Acellular Dermal Matrices: An Effective Scaffold for Collagen Synthesis and Promising Material for Tissue AugmentationTae Hwan Park, Woo Young Choi, Ju Hee Lee, Won Jai LeeTissue Eng Regen Med. 2017 Oct; 14(5): 517–523

2.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With Silicone Implant Covered With Acellular Dermal Matrix
Man Koon Suh. J Craniofac Surg. 2017Mar;28(2):445-448

3. The Effect of Sterile Acellular Dermal Matrix Use on Complication Rates in Implant-Based Immediate Breast Reconstructions . Jun Ho LeeArch Plast Surg. 2016 Nov;43(6):523-528
 

異體真皮粉,瑞絲朗玻尿酸,童妍針,自體脂肪特性費用比較

植入劑比較 異體真皮粉 瑞斯朗玻尿酸 童妍針/舒顏萃 自體脂肪
產品內容物 異體人體組織 NASHA工程技術 PLLA 自體組織
治療屬性 微整形 微整形 微整形 手術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中度鎮靜/全身麻醉
吸收時間 半永久 8-12個月 25個月 半永久
搭配其他產品 可與玻尿酸搭配 可與異體真皮粉搭配 僅單獨使用 可與異體真皮粉搭配
恢復期 3-5天 2-4天 3-5天 6-10天
優點 支撐力強,且混搭其他產品能有效延長維持時間。 顆粒細緻,使用安全係數高,且價格較實惠。 刺激膠原蛋白增長,緊緻肌膚,維持時間長。 無排斥問題,搭配體雕一舉兩得
缺點 初期質地硬,且會略為水腫 需定期回補 等待時間長 吸收率不穩定
價格 適中 較低 適中 較高

術前術後比較圖

藉由張簡仕煌院長豐富的手術技巧,予以患者詳盡的術前諮詢,將患者所有的期待,做理性客觀討論,同時就雙方百分之百確認手術的期待,才進行手術的施作。術後也有完整傷口清潔與護理照顧衛教,讓患者儘可能縮短恢復時間。

張簡仕煌院長的建議

微整形項目簡便,快速。能帶給愛美的朋友即刻變化的效果,台灣又稱為午休美容,產品的特質以及醫師技術力會決定術後成效走勢。建議消費者施打前,能與醫師詳細了解療程優缺點後,再謹慎執行療程喔~

相關文章

台灣醫學美容發展近20個年頭,不論是微整型產品或是醫師技術,都已相當成熟進步,一般民眾對於微整型的接受度也相當普遍。所以諸如動態紋(魚尾,皺眉,抬頭紋等),玻尿酸(蘋果肌,下巴,夫妻宮)注射,電波拉皮等,都已經相當普遍。張簡院長秉持多年經驗,強調以適量,安全,合理的注射方式進行微整型療程,這也是博恩妍診所對於微整型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