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貴族手術|貴族手術效果,優缺點分析與併發症處理方式

貴族手術,利用植體填充法令紋手術,有的人稱為法令紋手術或是鼻基底手術(有時範圍延伸到整個上唇與鼻翼交接處,在博恩妍一般稱為小可愛手術),張簡醫師自2014年韓國學成歸國後,就默默一直在做這項手術推廣,這幾年在台灣也慢慢地較為熱門手術項目之一。這項手術看似簡單,但實際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隨著施作手術患者越來越多,一些併發症或是較容易讓患者不滿意的地方也越來越顯露出來,整理過去一段時間手術與諮詢經驗供各位參考

 

法令紋改善效果?

▲ 貴族手術能改善法令紋與鼻翼交界附近的的深度,往嘴唇延伸的法令則需要利用其他方式改善

法令紋植體只能讓法令紋變淺,而且只限於法令紋與鼻翼交界附近,接近嘴唇兩側法令紋則不會有幫助,因為該區域已經無法利用植體填充改善。張簡醫師曾經面診過刻意將植體放淺以填充法令接近嘴唇兩側患者,反而因為植體浮現而造成法令更不自然,建議該部位利用電波拉皮或是脂肪等填充物改善為佳。
 

法令紋改善總結:只限於鼻溝槽附近改善,但無法完全消除,患者體重有變化時(如突然暴瘦造成全臉下垂)則可能會造成法令加深,此時建議搭配其他綜合治療達到近一步改善效果(如鳳凰電波,全臉補脂肪)
 

中臉立體,改善嘴凸效果?

由於鼻翼兩側基底部稱高,故中臉立體度會大幅提升,這是張簡醫師認為與針劑填充較為不同的效果,能讓臉部立體化,一般患者會覺得臉型莫名變漂亮了。中臉立體後,原本患者若有嘴凸情況能有效改善嘴凸的視覺效果,讓中臉部變得更為和諧,也有部分不想正顎但有嘴凸患者利用此手術改善嘴凸的臉型,讓全臉型態更為和諧。
 

▲術後鼻唇角稍微改變,一般而言可回復到90%以上,鼻孔型態一般不會變化太大

但由於中臉稱高,鼻基底浮起,此時需要注意鼻型的改變,如果同時搭配隆鼻手術患者一般影響不大,本身為長鼻或鼻子長度適中不露鼻孔者也不會有太大影響,一般患者鼻型在術後二到三個月可以回復到原本鼻型的90%以上,鼻翼部分一般也不會有太大影響(預防性鼻翼固定能更加減少鼻翼變寬可能,可於術中一併施行)。

中臉立體改善嘴凸總結:此部分效果較為顯著,所以法令紋植體又稱為貴族手術就是此因,能藉由中臉立體讓臉型更為漂亮立體,但鼻型是需要考量的手術因子,建議與醫師討論需求後再執行手術。
 

為何有人做了法令紋手術法令仍然很深?甚至臉型較為奇怪?

▲植體偏離主要位置太多時法令效果不佳

假體植入一般缺點有位移與發炎風險,法令紋植體一般發炎機率不高,但有時會有位移問題,若放置位置偏移主要位置太多,有可能會造成法令無改善但臉型較為不佳的情形(有的患者會抱怨像迪士尼卡通人物奇奇蒂蒂鼓鼓的臉型),可能是法令植體位置不佳造成。

▲奇奇蒂蒂鼓鼓的臉型 (此圖片源自網路)

 

 

有沒有萬無一失一勞永逸的植體材料?

▲植體位置只要相對正確,成果並無差異
 

▲植體位置只要相對正確,成果並無差異

沒有,假體類植體有位移與發炎風險,發生位移或位置不佳時可於術後一到兩個月進行手術微調,一般換新的植體可以避免發炎風險。異體真皮類植體因為質量輕,柔軟等因素,不太會有位移問題,同時幾乎不會有發炎問題,真皮缺點是會有20%吸收率,第一年過後一般會達到穩定不再吸收,若擔心吸收率又不想用假體患者,可以考慮搭配一點異體肋骨維持植體效果。若經過幾年後因年紀變化膠原蛋白流失想要增厚患者,可以直接加墊真皮植體不需全部取出再重放,也是優點之一。
 

骨吸收存在嗎?

▲利用骨釘固定法令植體的案例

▲因骨釘固定而造成輕微骨吸收

存在,較常見於假體同時搭配骨釘患者,因為植體被緊密與骨頭固定,骨頭得不到養分而造成骨吸收,解決方式除了移除法令假體外,也可利用通透性強的異體真皮替換假體材料,可以維持原本中臉立體且克服骨吸收問題。

 

沒有一個手術項目是只有優點沒有缺點,貴族手術是個看似簡單但仍充滿學問的手術,張簡醫師自推廣貴族手術以來,根據患者反饋與臨床經驗,精進改善這項手術的優缺點。同時根據台灣各地或是韓國手術不滿意的患者問題作出手術細節的建議,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求美者能有實質上理想的幫助。

 

 

法令紋貴族手術術後表情自然嗎?

不論何種植體,放對層次,基本對表情不影響。我們直接用博恩妍診所貴族手術案例來看看表情自然與否吧!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