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與時間,縮鼻頭手術合理的恢復期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縮鼻頭手術費用

▲ 隆鼻手術後半年到兩年左右鼻頭仍持續變小

縮鼻頭的方法有哪些?

縮鼻頭手術,也是張簡醫師門診時許多客人會提出的手術疑問,到底縮鼻頭是什麼呢?
縮鼻頭的目標一般是讓鼻頭變小,鼻頭變小基礎手術方式有四個方法

1. 鼻頭撐高
2. 鼻樑撐高
3. 鼻頭脂肪去除
4. 鼻頭大翼軟骨修小

有的進階搭配手術還包含海鷗線拉提,鼻頭皮膚修飾等。

 

網路上說的單純軟骨對逢能縮小鼻頭嗎?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縮鼻頭手術價格

大翼軟骨對縫對縮鼻頭來說,效果好嗎?

以亞洲人來說,只有軟骨對縫無法帶來足夠的效果。較理想的方式是利用自體軟骨做鼻中膈延長,同時將大翼軟骨與鼻中膈延長固定。這樣方法是一種「加強版」的大翼軟骨對縫。最後再視情形搭配耳軟骨撐高鼻頭,如此就能提供鼻頭足夠支撐力,並有效增高鼻頭!

縮鼻頭的手術,也與鼻樑與鼻翼有著密切的關係。不同高度的鼻樑、鼻翼的寬與窄,都會影響手術的方式。縮鼻頭的手術如果能夠搭配整體鼻型做評估做出來得效果就會更好、更漂亮!

 

鼻頭鼻樑美感標準評比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講解鼻整形完美比例

1. 鼻額角 :山根最低點(又稱為鼻根點)約略在上眼皮摺痕處是最為理想處,鼻額角適合亞洲人大約135度左右。

2. 鼻根部 :從額頭到鼻尖形成兩個S型鼻背輪廓線曲線最為理想,,兩線寬度男性則稍寬約8-10 mm,女性大約6-8 mm ,所以鼻整形手術時假體雕刻的寬度在6-8 mm 都是可以考量的手術效果。鼻根點與鼻尖部連接處能有一點點凹陷是更為理想,會創造出略帶弧度線的鼻樑

3. 鼻尖部 :亞洲人皮膚厚,鼻整形手術時會以創造出鼻尖表現點為目標。鼻子嘴唇夾角鼻唇角在90-95度為目標。

鼻翼寬大者,縮鼻頭之外一定要搭配縮鼻翼手術喔!

 

鼻翼寬大,鼻頭肥厚,往往給人朝天鼻加上蒜頭鼻的印象。朝天鼻鼻整形手術往往會合併鼻翼手術,在短鼻延長後進行鼻翼手術,減少鼻孔面積。鼻翼環與鼻孔底適當修整後,朝天鼻型態可以得到有效改善,也能增添朝天鼻鼻整形術後臉型秀氣感。所以縮鼻頭的同時,一定也要記得連鼻翼狀態一起評估喔!

延伸閱讀>>縮鼻翼手術<<
 

恢復期需要注意照顧事項

1. 術後隔天回診打消炎針及抽紗,教導換藥及鋁板或熱塑板使用。*換藥至少一天三到四次;如滲血或碰到生水請增加換藥次數。(傷口部分一周不要碰到生水,避免發炎感染,因生水生菌數較多。)

2. 手術完成後,會在鼻孔塞入止血紗條,能壓迫止血、促進黏膜傷口癒合,須壓迫一天,切勿自行抽出。

3. 熱塑板及鋁板的穿戴可壓迫組織避免腫脹、固定鼻形。*熱塑板(一般隆鼻使用):術後一週24小時穿戴;第二週12小時(可回家後再戴)。*鋁板(手術項目內包和鼻骨調整使用):術後一週24小時穿戴;第二週改用熱塑板12小時。

4. 術後一個月因鼻內組織尚在修復,切勿做揉鼻子、擤鼻涕的動作。拆線後兩天可以開始擦除疤凝膠及上妝。

5. 術後須按時服用口服藥,能減緩不適感、出血及預防感染。

6. 術後前三天使用冰敷 → 促進消腫、舒緩腫脹感。  術後第四天開始使用冰敷、溫敷交替 → 促進循環退淤消腫。

7. 可以正常吃飯,飯後務必使用無酒精性漱口水漱口,持續兩周。

8. 術後一周不可搬重物,減少出血機率,避免血腫,如有紅、腫、熱、痛情況請馬上與診所聯繫安排回診。

9. 術後一個月避免熬夜、飲酒、食用刺激性食物及補品,絕對禁止抽菸!避免感染!

10. 術後請照回診時間,回診所複診。

11. 可多吃蔬果、膳食纖維與維他命C,增加傷口癒合力。

 

海鷗線拉提術,鼻珠精緻化的小秘密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講解海鷗線是什麼

海鷗線(俗稱鼻珠)在手術時有幾點需要注意:

鼻小柱與鼻翼水平夾角1度~2度是完美的角度

此角度夾角是鼻子比例最完美的型態,過猶不及都不理想。沿此概念,手術重點是:

1. 鼻小柱不可過度下拉,過於下拉會讓鼻孔從側邊看會有露鼻孔型態發生,好看的鼻尖下點型態,應該要是鼻小柱與鼻翼夾角呈現略為揚起一到兩度就可以,此比例可以說是一個黃金夾角。使鼻小柱下緣呈現較為協調型態也不至於造成鼻子過長。

2. 鼻翼過寬往往海鷗線過於外張,無法達到秀氣效果,建議好看海鷗線也要搭配鼻翼手術達到秀氣均衡的效果。

3. 鼻頭延長與鼻翼收窄後,若海鷗線線條較為模糊,此時搭配海鷗線拉提術使海鷗線線條更為柔順精緻。

延伸閱讀>>美到不行的國民女友,海鷗線拉提術成就精緻美鼻的小秘密<<

 

為什麼縮鼻頭後有一段時間不能喝酒? 

張簡醫師患者喝酒回診

日前回診一位美麗的隆鼻手術患者,回診時張簡醫師聞到威士忌的味道!?

順便藉由這個情況提告訴大家為什麼隆鼻手術後不能喝酒(一般建議3個月左右都不要喝酒較好)

1. 酒精會加重腫脹:酒精會擴張血管,導致手術部位腫脹,若此時遇到感冒,極容易引起感染。

2. 酒精會加重出血:手術後或多或少都會有滲血的現象,過多的滲血會引起局部血腫,出現皮下淤血,並且會延長手術的恢復期。

3. 酒精會破壞藥物作用:酒精很容易和止痛藥或消炎藥它們產生反應,破壞藥物的作用。

4. 酒精使身體缺水:酒精特別利尿,過量飲酒的人會產生頻尿與尿量增加情形,進而導致脫水及皮膚乾燥,最終還會影響手術傷口的癒合。

隆鼻手術最怕的就是術後的發炎,發炎時間過長將引起鼻子攣縮等問題。所以術後的保養很重要,遠離煙酒,常保鼻子健康。

 

縮鼻頭的合理恢復期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縮鼻頭合併海鷗線手術

▲ 術前與術後半年照,搭配海鷗線鼻頭

必須要有認知的是鼻頭脂肪去除,大翼軟骨修小或是海鷗線拉提等術式,初期都會讓鼻頭更為腫脹,加上鼻頭軟骨可能有所調整,這些因素的恢復都需要至少半年時間,有的客人甚至自覺八個月到一年左右鼻子都會持續變小。

換句話說,如果做完兩到三個月鼻子就小很多的話,那有可能一兩年後鼻子會比正常鼻子小很多,那最終結果未必是患者喜歡的。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縮鼻頭合併海鷗線手術

▲ 術前與術後兩年照

結構式隆鼻手術的恢復期較長,一般至少半年以上。張簡醫師建議患者盡可能保持耐心,讓時間給予手術最佳的恢復結果

 

博恩妍隆鼻小教室 Q&A

>>我的鼻子很歪好像也有鼻中膈彎曲,能夠喬正嗎?<<

>>我是蒜頭鼻,我該如何改善我的蒜頭鼻呢?<<

>>隆鼻手術材料到底有多少種?鼻頭鼻樑材料一樣嗎?<<

>>縮鼻翼會有疤嗎?我鼻翼肉肉的但鼻孔小小的這樣可以縮鼻翼嗎?<<

>>我中臉凹陷,鼻子又很抱歉,只要隆鼻就可以了嗎?還有讓臉更立體的辦法嗎?<<

>>鼻整形手術有幾種?我適合哪種呢?<<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蒜頭鼻鼻整形手術合併海鷗線手術案例

↑( 美麗見證:Doris  )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