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有多少?【李岳樺醫師】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照顧與飲食

李岳樺醫師抽脂價格,博恩妍診所

自體脂肪移植,顧名思義就是將自己身體的脂肪移轉植入其他身體部位,簡單來說就是把身體脂肪太多不滿意的部位的脂肪,移轉到像胸部,臀部這些我們想要有更多脂肪,豐滿的部位,廢物再利用,一舉兩得。 

然而,脂肪能否存活下來,才是這個手術成功與否的關鍵。而脂肪是否能存活?我們要看的幾個重要的因子:

一、打進去的是脂肪還是水?

抽出來的脂肪,常常是會含有很高比例的水份(血水加上抽脂前打進身體內的溶液)。如果診所號稱回填了很多的脂肪,但其實水份佔了其中很高的比例(甚至可到一半都是水),那其實真正能留下來的脂肪,可能連一半都不到。

血水與脂肪無法分離影響填充體積,李岳樺醫師

整桶血水跟脂肪分不開,就算全部打入體內,也有一大部份的水會代謝掉而填充體積縮水。

二、打進去的脂肪是活的還是死的?

巿面上的抽脂機種類多樣,但以原理來說,有些是將脂肪刮下來(沒破壞脂肪,但破壞力大血水多);有些是乳糜化脂肪(超音波空穴效應震破脂肪,脂肪破壞多,但能雕塑線條)有些是水力沖刷脂肪(破壞少,但水量多)。整體而言建議多了解診所使用的機器,以及自己想得到的效果,來選擇最適合的術式。

三、打進去的脂肪是否能得到充足的養份而存活?

脂肪能否得到充足的養份而存活,取決於打入的脂肪團塊大小,日本脂肪大師Yoshimura 文獻指出,太大的脂肪團塊,只有團塊外圍的脂肪能吸收養份而活下來,包在最中心的脂肪因為得不到養份的供給最後也會死亡,甚至鈣化形成硬塊。所以應該盡量收集適合大小的脂肪,以達到最好的回填存活的效率。巿面上收集脂肪的容器,如果可以幫忙篩掉太大的脂肪團,又能排掉多餘的水份,將會是很有幫助的選擇。

脂肪存活率分析圖,博恩妍診所
▲ 較大的脂肪團塊,只有最外圈的脂肪容易存活,中心部份的脂肪無法存活。所以這樣的脂肪填入,在中心的脂肪無法存活,而填充體積縮水。

自體脂肪填充補脂價格,李岳樺醫師
▲ 使用無菌方式配合離心機達到油水分離,並將脂肪外多餘的水份抽掉,提高脂肪回填存活的效率。

四、其他影響脂肪存活的因子?

1. 皮膚的鬆緊度:脂肪打進體內,是需要一個舒適的空間來存活,相反的,如果在一個壓迫空間不足的環境,脂肪細胞也難以存活。這就是為什麼有懷孕哺乳過的女性,做自體脂肪隆胸的效果通常是最好的(乳房部位的皮膚比較鬆)。所以一般來說年輕沒有哺乳過的女性,因為乳房皮膚較緊,做自體脂肪隆胸的增長空間有一般最多在2個罩杯左右。
2. 抽煙:尼古丁的刺激,會造成血管收縮,血壓增高,並減少血液攜氧的能力,也影響了脂肪細胞存活的環境,讓脂肪留存率隆低許多。
3. 熬夜:熬夜及壓力大造成新陳代謝失衡,身體產生多量的自由基,一樣影響脂肪細胞存活的環境,讓脂肪留存率隆低。

- 總結 -
影響脂肪回填效率及存活率的因素非常多,建議可以多比較各家的抽脂設備,脂肪收集的方式,以及自身身體條件等等因子,來決定最適合自己的診所及醫師。

延伸閱讀>>抽脂手術大解析<<

延伸閱讀>>威塑抽脂是什麼?抽脂機器有幾種?<<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