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瓷到底會不會吸收?綜論晶亮瓷隆鼻在3D電腦斷層下的表現

晶亮瓷玻尿酸隆鼻清除

晶亮瓷隆鼻清除鼻重修案例,博恩妍診所

晶亮瓷隆鼻清除鼻重修案例,張簡醫師

晶亮瓷隆鼻清除鼻重修案例,張簡醫師

晶亮瓷隆鼻清除鼻重修案例,博恩妍診所

晶亮瓷隆鼻,曾是數年前國人微整型的注射隆鼻的最愛。由於注射後鼻部立體有型,加上原廠號稱維持兩年,故曾經引起國人一陣熱捧。

張簡醫師與博恩妍醫療團隊,利用先進的3D電腦斷層影像系統面診超過千餘位患者後,可以歸結出晶亮瓷在鼻部的幾個特色。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博恩妍診所

1. 少量注射,經過數年後,影像上未必會有殘留晶亮瓷存在。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張簡醫師

2. 曾經大量注射(尤其一年補好幾次患者),再加之以混合施打其他植入劑如坡尿酸患者,可能形成硬塊而在影像上呈現白色可辨認影像。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博恩妍診所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博恩妍診所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張簡醫師

3. 近期大量注射,可以顯像明顯。

 

晶亮瓷隆鼻CT拍射,博恩妍診所

4. 曾經施打過晶亮瓷未清除完全就接受假體手術患者,殘存結塊機率也會增加。

 

晶亮瓷隆鼻清除取出物,張簡醫師

大量注射的植入劑鼻(filler nose), 最常見寬大部位包含山根眉心處,與鼻樑中段合併鼻背兩側(往往注射鼻背中段時植入劑會往兩側鼻被擴張),部分患者做鼻頭注射也有鼻頭寬大情形,故手術清除範圍一般為一個類似十字型態的大範圍清除。

晶亮瓷隆鼻清除鼻重修費用,博恩妍診所

 

手術解決方式 ↓↓↓

1. 利用3D 電腦斷層定位,如於成像上明顯結塊患者,手術中小心利用器械與內視鏡定位清除。

2. 未有呈現影像但有長期注射史患者,待張簡醫師術中觀察同時搭配內視鏡系統探查以利清除。

3. 清除鼻部皮層較薄,利用自體真皮或異體真皮搭配假體重塑鼻樑型態,鼻頭則利用自體軟骨搭配筋膜延長與潤飾。

 

(植入劑鼻亦屬於鼻重修範圍,圖為張簡醫師於2018年三月韓國延世大學發表台灣鼻整形經驗)

晶亮瓷或是小針美容等非波尿酸類的植入劑鼻,考驗著隆鼻醫師清除的技術,也考驗術後修復鼻部皮層過薄的能力,此類移植劑鼻(filler nose)是專屬於亞洲人特有的問題,並不見於歐美白人世界,故鮮少於歐美隆鼻醫學會討論,所以一些崇尚歐美隆鼻手術醫師往往對於filler nose望之卻步,往往以清除容易穿破皮膚或是婉拒手術對待患者。

術前精準判斷,術中如履薄冰與全力以赴,是張簡醫師在移植劑鼻(filler nose)堅定不移的信念與手術原則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