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隆鼻注意事項:晶亮瓷(微晶瓷)清除再回顧】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鼻整形費用

醫學美容在台灣刮起的炫風,約莫也持續了將近十年,浪頭上的幾個代表產品,玻尿酸,肉毒桿菌,微晶瓷,大大提升了國人對於美的追求與渴望。

但是這10年下來,愛美女性鼻子內所包含的植入劑真的可說是包羅萬象。

注射劑例如微晶瓷,玻尿酸或是雅德媚由於各自材質的特性,在組織中所呈現的結構與狀況將會有所不同。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鼻整形微整植入劑清除

(張簡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鼻部注射前,務必和醫師討論清楚喔!)

 

先從玻尿酸說明,一般玻尿酸維持時間為6-8個月。在鼻部的波尿酸注射而言,中分子與大分子產品呈現的效果較好。但是注射劑量張簡醫師認為需要特別節制,常常有患者喜歡每三四個月覺得『沒有之前挺..』就去做重複注射的動作,往往導致鼻樑到後來相當粗厚,呈現類似阿凡達的粗大鼻型,更甚者甚至山根皮膚呈現半透光狀態,都是玻尿酸施打過多所造成的情況。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玻尿酸清除與韓式娃娃鼻重修案例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玻尿酸清除與韓式娃娃鼻重修案例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玻尿酸清除與韓式娃娃鼻重修案例
▲注射過量玻尿酸患者,經過同步清除與韓式娃娃鼻重修術後兩週後呈現的效果

不論是何種劑型的玻尿酸,在組織中隨著時間的推演,將會呈現透明液態與透明似西米露狀的型態,但以清除而言,屬於相當容易清除的一種材料,近來衛福部也通過降解酶使用法案,對於一些玻尿酸遲遲未消的患者而言,不失為還原原本鼻型的一個選項。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條狀微晶瓷取出費用
▲類似假體具有硬度的條狀微晶瓷取出,專業隆鼻手術醫師可達到80-90%清除率

微晶瓷(或稱晶亮瓷)的清除,則屬於台灣市場上較有清除挑戰性的材料,經過多年臨床經驗下來,張簡醫師認為剛注射完的型態比玻尿酸好看,實際型態維持時間卻與玻尿酸相差不遠。但是型態消失並不代表微晶瓷在體內已經消失,事實上,微晶瓷極具黏性,會與鼻內組織產生相當緻密的沾黏,需要相當有經驗的隆鼻專業醫師進行清除,有時甚至可發現微晶瓷(晶亮瓷)以長條狀接近假體的型態殘存鼻內,甚至有發生結成硬塊的型態,千奇百怪,張簡醫師也不得不感嘆專業隆鼻醫師所面對的挑戰,可以說是越形嚴峻。同理,不需要等待晶亮瓷(微晶瓷)吸收才做手術,因為你根本無法預測晶亮瓷是否已經吸收完畢!交由專業隆鼻手術醫師進行一次性清除與整體鼻型調整才是上上策!

 

博恩妍整所張簡醫師玻尿酸清除費用
▲前次手術鼻部軟組織被過度清除患者,放入鼻部硬物後鼻樑呈現過度不自然型態,經全自體軟骨與軟組織修復後的案例,同時合併鼻孔不對稱調整

晶亮瓷大量清除後的鼻子,相當於鼻部軟組織被大量清除的患者一般,此刻的問題才要開始,由軟組織被大量清除,所以鼻樑皮層已經比正常鼻子更薄。鼻樑材料的選取更為重要,硬式的材料如矽膠,goretex,或siltex在此時植入,假體生硬的外緣將會造成患者鼻部外觀相當不自然的型態(如上例患者),甚至由於假體過撐,鼻部皮層過薄,會有局部皮層因為缺氧而長期呈現紅色血管增生的型態。


清除硬塊晶亮瓷((微晶瓷))以全自體軟骨鼻頭與真皮鼻樑手術改善過薄鼻樑皮層案例▼▼▼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晶亮瓷清除費用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體肋軟骨鼻頭塑形價格

博恩妍診所張簡醫師異體真皮鼻整形費用

張簡醫師建議晶亮瓷(微晶瓷)大量清除的患者,鼻樑材料選取可考慮自體真皮脂肪片,或是異體真皮脂肪等柔軟軟性材料,將鼻梁過薄的皮膚做一次性的修正,軟性材料鼻樑的雕刻與放置,則又是專業的手術操作,非專業隆鼻手術醫師甚至無法回答軟性材料(自體真皮脂肪片與異體真皮)的優缺點。雖然可以預期鼻部型態較為自然,但仍可藉由全自體軟骨鼻頭手術搭配真皮鼻樑達到術後滿意的效果。當然術後還要注意鼻部清潔,以避免植入劑清除後細菌入侵而發生感染。

注射劑的清除與術後的隆鼻治療,早在韓國已經成為顯學,在歐美西方國家的醫學研討會則甚少提出討論,原因無它,注射隆鼻基本上集中於亞洲。張簡醫師與韓國隆鼻醫學界的緊密接觸,定期參加亞洲大型隆鼻專業醫學會,為的就是將更完整的隆鼻技術與細節帶回台灣,服務台灣民眾,近十年下來流行的植入劑,只會越來越多,挑戰也會越來越嚴苛!

 

延伸閱讀>>【關於埋線隆鼻】可能會讓你很意外的point<<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