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屆『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秋季學術研討會』

第三十五屆『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秋季學術研討會』,於10/14、10/15兩日在台北榮總致德樓盛大舉行。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張簡仕煌醫師

我深感榮幸受邀『#鼻重修』相關經驗分享~ 台灣顏面整型重建外科醫學會歷史悠久,孕育許多優秀的顏面整形專家,無論是來自耳鼻喉科、皮膚科還是整形外科的優秀人才,均有諸多參與。

十幾年前,我也曾是台下的莘莘學子,坐在觀眾席,聆聽資深大師分享關於顏面整型的寶貴經驗,如今有幸站在台上分享自己十年來的鼻重修的經驗,不僅使我認知到飲水思源的重要性,也感到學如逆水行舟,必須時時精進自己,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這次『鼻重修』議題,我的分享主要聚焦在常見型態學,包括了鼻孔不對稱調整、埋線隆鼻的鼻重修治療、移除長期矽膠假體時,皮膚過薄的問題處理,以及感染鼻、唇裂鼻、等包羅萬象的手術經驗。

其中也分享了很重要的一點,也就是「鼻重修如何達到患者期待」,這不僅是一門深奧的藝術,更是整個手術中最重要的環節。

在準備演講的過程中,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與會的師長、後起之秀分享自己豐富的手術心得~

鼻孔不對稱,常見原因有鼻中隔彎曲萎縮造成的鼻頭支撐扭曲,或是單側鼻孔退縮,手術評估與方案規劃,是成功的關鍵,手術的精確執行能將鼻孔對稱效果最大化埋線隆鼻鼻重修議題,線材在體內呈現的情況五花八門,我將複雜的情況簡化成三種情形,分別傳授手術中細節指引,以及如何改善埋線隆鼻後的皮膚過薄議題。

這幾年埋線隆鼻相當流行,如何處理善後,也引起學界關注與討論。 長期矽膠假體 嚴重鈣化,以及莢膜清除後皮膚過薄問題,我也做詳細討論以及長期案例追蹤的成果分享,會後也有來自南台灣的高手與我討論類似案例手術細節,我也分享如何處理以趨吉避凶。

感染鼻治療,需要多方評估手術細節以及術後效果預測,也是專業鼻重修醫師需要具備的基本技巧,多年來這一直是我努力不懈的議題,也利用嶄新的案例再次進行說明。

最後唇裂鼻鼻重修,唇裂鼻是追求鼻型對稱的極致表現,手術細節繁雜精細,每一個步驟環環相扣,手術的效果,能讓致力完美鼻整形的醫師感到相當驕傲,雖然有不少鼻整形醫師視唇裂鼻鼻整形為畏途,但我擁有完整解決方案,也有信心能做到最好! 報答學界邀約最好的方法,就是盡洪荒之力來準備講題。滿滿的全新案例、多面向主題,相信這次的演講能讓學術先進滿載而歸,也能完成承先啟後的終極使命。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