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重修的絆腳石】Y型眉心│Angelababy隆鼻術的基石


▲圖片色彩經處理

前陣子一個疑似攣縮且經歷多次手術的客戶,因鼻孔不對稱、過短鼻型前來門診面診。

面診時由於整體鼻型略微腫脹,加上攣縮鼻型,我當下判斷有慢性感染的情況。同步電腦斷層掃描上顯示的影像,我們發現了因攣縮推擠歪斜的假體以及疑似Y型眉心的Goretex,另外還需要重建鼻中膈軟骨的需求。

手術的規劃以全自體肋軟骨進行攣縮鼻矯正與感染鼻處理。

由於眉心Gortex層次放置過淺同時位置過高,以及四分五裂的鼻中膈軟骨,手術著實花費了不少時間處理。

術中假體全數清除完畢,大幅提升患者度過感染以及克服攣縮問題的機率,回復到正常鼻型。

患者在手術後提出了質疑,「為什麼前面一家手術醫師只用了矽膠,卻會挖出GoretexY型眉心?」

事實上,這確實與前一手醫師無關,而是在患者多次手術的『前前一手』醫師放置的,當然每個人記憶有限,不可能完全記得。

 

一個感染鼻的Y型眉心,透露出幾個手術警訊提供有重修需求的朋友參考↓↓

1. 慢性鼻感染進行假體清除時,假體務必清除乾淨。若今天Y型假體沒有合併清除直接置換假體,未來將會造成反覆發炎以及再手術可能,會加重攣縮情況的嚴重性。

2. 手術前電腦斷層掃描的重要性,電腦斷層的用途相當廣泛,判斷鼻中膈彎曲,假體位移,有多少個假體散落在鼻子各處,都能有效判斷。甚至未來客製化鼻模假體,都需要電腦斷層精準判斷鼻骨斜度或是假體預估的厚度。

3. 慢性鼻感染需要經驗判斷,患者可能無法自行判斷,有經驗的醫師必須隨時警惕這個選項的存在。不論手術的細節以及手術前判斷,都需要謹慎評估。

總結以上案例,獨立型態的Y型眉心在鼻重修手術上屬於困難移除的植體,Y型眉心能對於外貌多少加分效果,有沒有做Y型眉心是否就會影響鼻額角與整體美感,都是值得深入討論的地方。建議有類似鼻重修疑問朋友求專業醫師建議以及詳細影像評估~

-相關文章-

【L型矽膠鼻模後遺症】安全可靠的修復之路

假體穿出如何拯救?台灣最完整鼻整形假體穿出歸類

鼻子整壞的定義,鼻整形後遺症有哪些?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