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整形後使用家用快篩安全嗎?】結構式隆鼻你需要注意的保護措施

近來由於台灣疫情升溫,最近大家接受的疫情資訊量也比較龐大,居家隔離人數增加,有快篩需求的朋友人數大增。有的隆鼻手術患者擔心如果隆鼻手術後,需要使用居家快篩,對於隆鼻手術結果會不會有所影響?

張簡醫師先講結論:隆鼻術後進行鼻腔快篩採檢不影響隆鼻手術。

隆鼻後可以快篩嗎,張簡醫師來解答

不過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小細節需要注意,以下為詳細分析:
快篩所使用的棉花棒相當柔軟且具有彈性,品質上比一般掏耳朵的或是進行局部治療的耳鼻喉棉棒品質都要好上許多,所以在對鼻頭頂與支撐的力量相對變小,是值得放心的醫療器材。

快篩棉棒相當柔軟且具有彈性,張簡醫師本人親自示範


任何東西放進隆鼻術後的鼻腔,需要注意的就是是否會破壞鼻小柱的穩定,這個問題我們就由隆鼻的術式來分析。隆鼻術式大致上分成以下兩類。

鼻內入法隆鼻快篩方式,張簡醫師詳解

第一類-鼻內入法:

鼻小柱兩側切口進入鼻內,進行鼻頭軟骨或是其他結構調整。此類方法由於鼻小柱並未切開縫合,一般也用於初次隆鼻,所以鼻小柱本身具有原始的彈性與拉力,即使手術後馬上需要進行快篩,一般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鼻小住切開俗稱外開,張簡醫師快篩詳解

第二類-鼻小柱切開(俗稱外開):

鼻小柱切開的隆鼻是目前隆鼻術式的主流,一般來說外開能對鼻頭的修改達到最佳化的效果。但手術後鼻小柱較為脆弱,若在鼻小柱拆線前(大概手術後的八天內),進行快篩,並無需擔心鼻小柱拆線後,以盡可能減少對鼻小柱頂,或拉的張力來進行快篩。外開式鼻小柱在術後的一個月一般會禁止使用耳鼻喉科鼻鏡撐開鼻孔,與禁止挖鼻孔的動作。輕微棉花棒深入其中一般來說影響不大。

疫情期間,難免人心浮動,對於許多醫療行為會心生壓力。張簡醫師希望藉由隆鼻術式的分析,讓大家了解快篩本身影響不大,只要注意其中小細節即可。也祝福各位愛美朋友,做好防疫,健康平安。

---------------------------------------------------------------

線上預約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