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鼻的即刻救援!!皮皮感染鼻救援精彩記錄!

隆鼻術後的感染,以張簡醫師經驗而言,一般小於1%,並不常見,但是一旦發生。需要特別嚴謹的治療處理。

感染原因一般與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長期抽煙或吸毒患者特別容易有感染問題。除此之外,假體排斥也會以類似感染型態呈現。偶而也有生活習慣正常不煙不酒患者發生感染問題。但整體而言小於1%。

 

假體穿出.jpg

(假體尾端一樣可由鼻小柱端穿出,一般穿出預兆會以類似痘痘型態呈現,不可輕忽之)

對於"正在感染"的隆鼻患者而言,無疑的假體移除,休息半年後再進行全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是最安全可靠的路線。尤其如果感染已到黏膜破損或是表皮穿出的患者,此類生養休息相對來說是非常必要的。

 

鼻樑腫脹.jpg

(過度腫脹的鼻樑合理懷疑為感染症狀)

感染鼻一般會有鼻樑腫脹,鼻小柱紅腫等外觀現象,嚴重者甚至有流膿情況。患者皮皮前次手術術後慢慢發現鼻樑日形腫脹,同時鼻小柱有疑似膿包懷疑接近穿孔的情形,所幸軟組織與粘膜外觀經評估仍然保持完整。

 

雕肋骨.jpg

(全自體肋軟骨均需由專業隆鼻醫師仔細雕刻)

經過討論後,張簡醫師決定施行全自體肋軟骨的隆鼻置換手術。在此提醒讀者,此類手術具有一定再感染風險,故病患屬性為高度配合術前準備患者,生活習慣正常患者成功率較高。

 

即將穿出.jpg

(藉由3D電腦斷層術前評估,能更精確安排手術診療計畫)

術前皮皮除了接受抗生素,高壓氧等治療將鼻內感染控制壓制到最低以外,假體與術中感染壞死組織移除,均是有效控制感染的方式。整體手術規劃以全自體肋軟骨進行感染鼻與攣縮鼻的重建手術,整體規劃如下:

1. 術前一週抗生素使用,高壓氧治療進行,增進組織修復與抗菌能力

2. 移除感染假體,壞死組織與積液清除,莢膜放鬆

3. 全自體肋軟骨隆鼻重建鼻頭與鼻樑

4. 鼻翼手術

5. 攣縮皮層修飾,鼻部線條調整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BA-1.jpg

BA-2.jpg

BA-3.jpg

BA-4.jpg

術後皮皮鼻樑消腫迅速,鼻部整體體積比術前小了一個尺寸,鼻部線條也比以往柔和順精緻。感染鼻的即刻重建置換,需要專業隆鼻醫師的精確評估與患者努力配合。才能一起共度難關,擁抱美麗重生的美鼻!! 

 

2.jpg

3.jpg

4.jpg

5.jpg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