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鼻模新勢力FitMe 完形美鼻模 ― 產品初探

整鼻墊眉心不求人?3D電腦斷層客製化鼻模初露鋒芒!?

完形美3D列印鼻模,客製化3D列印鼻模

九月底是各大醫學會與新的整形產品發表的好時機。

來自韓國的客製化鼻模廠商Fitme 完形美 吸引了張簡醫師的注意,在此指的客製化鼻模並不是說利用現成材料如片狀Goretex在手術檯上雕刻成符合客人型態,而是指利用客人3D電腦斷層的掃描影像,搭配手術規劃符合美學的客製化鼻模貼合個人鼻樑型態,利用類似3D列印技術製作出來能貼和客戶鼻骨與鼻頭軟骨型態的鼻模。

完形美FitMe客製化鼻模在韓國已經超過七千例,也預計明年會在台灣上市,讓求美者有更多鼻模的選擇。張簡醫師認為會是強調眉心精緻的患者一大福音,能針對眉心型態進行更好的設計與填充。

可能有人會很驚訝,好先進的技術,以前怎麼沒聽說過客製化鼻模這種東西?

其實有定期參加國際鼻整形會議的張簡醫師,早在2015-2016年間就接觸過相關資訊了,當時亞洲進行3D列印鼻模最負盛名的就是來自日本Vertie Clinic 的Fukuta Keizo,當時每逢國際鼻整形演講都可以聽到他發表這類產品的使用心得。

客製化3D鼻模,FitMe3D列印
▲Fukuta Keizo本人(圖片截自網路)

3D列印鼻模,客製化隆鼻

客製化鼻模在2016年時期製程相當麻煩,第一步驟3D CT電腦斷層掃描鼻型鼻骨後,根據掃描影像先行製作一個患者真實的骨頭型態,再根據鼻骨型態的缺陷利用補土(還是宮田牌補土,有做模型的朋友一定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製作出符合患者需求的鼻模,若醫病兩方都覺得不錯符合需求了,再將模具送往韓國進行客製化鼻模矽膠假體製作,最後產品再寄回東京本國進行手術施作。

過程相當繁瑣複雜,當時令不少醫師望之卻步。

幸運的是完形美FitMe客製化鼻模公司這幾年精進技術,不斷優化客製化鼻模製作過程,目前已經將客製化鼻模製作過程簡化到診所端做完3D電腦斷層,將資料傳送回韓國原廠,同時主刀醫師與預定鼻模的患者討論好鼻模高度後,約花費2-3週時間收到鼻模便可進行鼻整形手術。

完形美FitMe3D列印鼻模,客製化隆鼻

完形美3D列印鼻模 填補眉心 阻斷眉心斷層現象

完形美FitMe3D列印鼻模,客製化隆鼻

客製化鼻模的施作程序▼

完形美客製化3D鼻模,客製化3D鼻模流程

1. 進行3D電腦斷層取得原生鼻骨資料
2. 與執刀醫師進行面診與討論鼻型需求
3. 醫師根據需求與客製化鼻模資料與韓國Fitme原廠連線進行製作
4. 產品製作並送回台灣
5. 鼻整形手術

張簡醫師與博恩妍診所自2016年創立至今已8年多,我們一直堅持3D電腦斷層進行手術前鼻型評估,利用重組影像進行鼻部對稱性分析。超過上萬筆的影像資料以及深度的使用經驗,讓我們成為全台3D影像鼻整形的標竿診所,同時患者於手術前不需要浪費時間與金錢去檢驗所進行影像評估。一直以來堅持鼻整形手術細節的博恩妍診所無疑是客製化鼻模患者的鼻型製作首選~

電腦斷層掃描,完形美3D列印客製化鼻模

項目 FitMe 客製化鼻模 傳統矽膠假體
術前評估 需要進行3D CT電腦斷層掃描評估 簡單評估,醫師面診觸診即可
優點 鼻樑歪斜,鼻骨不對稱者可以貼合鼻模,大幅度改善原有問題。 型號眾多、材料柔軟、費用較低。
缺點 客製化假體製作費時,費用較高。 需醫師雕刻,貼合度較低。
貼合度 客製化緊密貼合 有時會有空隙,有不完全貼合的可能。
手術等待期 等待假體列印製作相對耗時 即刻可手術無需等待
假體位貼合度變動因子 鼻骨截骨後鼻形變動,鼻頭撐高延長後精準度可能會有落差。 鼻骨截骨後鼻形變動,鼻頭撐高拉長後再選擇適合鼻模。
費用 較高 較低


延伸閱讀>>韓國Fitme完形美客製化鼻模產品 (詳細介紹)
延伸閱讀>>【隆鼻安全性與美觀大解析】隆鼻材料一目瞭然
延伸閱讀>>Fitme 完形美:3D鼻整形,挺翹真自然!

FitMe取得台灣醫療器材許可證

FitMe3D列印鼻模,台灣醫療器材許可證,博恩妍診所3D客製化鼻模

FitMe3D列印鼻模,台灣醫療器材許可證,博恩妍診所

參考資料:
1. Inhee Lee,1 Norihiro Ohba,2 Hyejeong Lee,3 Kyu-Sung Lee,1,* Munjae Lee4,* The usefulness of patient-specific 3D nasal silicone implant using 3D design and order form. 2 February 2022 Volume 2022:15 Pages 177—184. 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2. 3D printer Aided Customized Nasal implant, Fukuta Keizo, The 20th International Rhinoplasty Workshop Advanced Techniques in Rhinoplasty

3. Yim Don Choi, MD; Youngjun Kim, PhD; and EunSoo Park, MD, PhD Patient-Specific Augmentation Rhinoplasty Using a Three-Dimensional Simulation Program and Three-Dimensional Printing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