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眼皮路邊拆線解鎖,隆鼻傷口可否也能依照辦理呢?

雙眼皮路邊拆線

前幾天看到了一則中國上海瘋傳的醫美新聞, 一位剛做完雙眼皮患者,因為疫情的關係小區被封, 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手術醫師只好在小區週圍柵欄邊, 協助患者拆線的奇聞軼事。 
「如果事件中的情況是隆鼻手術,也能在路邊拆線嗎?」 
昨天在診間與患者閒聊的過程中,患者這麼問我。 
我思考了一下,答案是:「可以。」

首先,我們先來說明隆鼻縫合的相關知識, 一般來說結構式隆鼻屬於外開手術, 切口會從鼻小柱正面延伸到兩側鼻小柱內緣,再往鼻孔上緣延伸過去, 所以只會在鼻小柱切口與兩側縫線部分看到傷口。

雙眼皮路邊拆線解鎖,隆鼻傷口可否也能依照辦理呢?

術後照顧 
縫線附近會有少許的結痂與分泌物,建議每天以生理鹽水進行清潔, 結痂部分若無法自行清除可於拆線時連同縫線一併移除。 
但如果能在每日清潔時,小心移除結痂,不僅可以維持傷口的整潔度, 也能在拆線時,降低大規模清除結痂的不適感。 
有時鼻孔內緣會因為張力較大造成較多結痂,也不一定能在拆線時可以完全清除, 只需要在拆線後利用藥膏擦拭,都可以在三週左右改善結痂問題喔! 

術後拆線 
隆鼻拆線大概會在術後七天到八天進行, 進行拆線時需要患者仰頭,同時利用頭燈照射患者鼻小柱進行拆除,有時會搭配棉花棒進行濕潤痂皮移除, 若發生緊急事件需即時現場拆線,確實不是不行 ,只不過雙方都會有些辛苦克難而已~ 
看完這則新聞,除了感到訝異以外,其實與一般網友有著不同情緒。 大家看新聞,想到是「可能嗎?」,但以醫者父母心的角度來看, 著急的是「患者需要怎樣的協助」! 

無論是在世界各處, 所有醫師對職業的熱忱,以及對患者的責任感,都是一樣的! 
永不愧於自己的職責,即使在艱辛的環境下,仍細心地完成每一項手術。 如果今天換作是我,我或許也會做出像這位醫師般的抉擇!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醫師魂 。
也正是我們披上醫師袍後所背負的榮耀與使命! 

-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1292xG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