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手術術後出現口腔內肉瘤?|法令植體脫落處理原則與建議

法令文植體手術(又稱貴族手術),是可以讓臉部立體化,改善中臉凹陷與法令紋凹陷的手術。近幾年也在台灣逐漸受到重視。隨著施作數量增加,一些可能併發症也逐漸產生。今天要來說明的是法令紋脫落的評估與處理。 

若手術中空腔剝離過大而且未經固定,加上法令紋凹陷處骨骼凹凸不平,將可能增加假體位移機率,如果假體自原傷口脫出,往往會先造成口腔內粘膜類似腫瘤型態的突出型態。但請注意這是即將造成穿出的假體,而非真正的牙齦腫瘤。若有類似疑慮患者也能先藉由電腦斷層掃描確認假體位置後進行取出手術前置評估。 

懷疑法令植體脫位造成感染時,建議取出植體休息一段時間(2-3個月)後可以進行重修手術。若未積極處理造成植體穿出與外界接觸時,便容易造成發炎感染,化膿與臉部腫脹情形 ,此時只利用抗生素內科療法將沒有幫助,取出假體是唯一可行途徑。

法令紋重修手術時,建議以異體真皮進行重修。異體真皮表面粗糙,質地較輕,位移機率低也不易感染。以張簡醫師豐富的異體真皮使用經驗而言,也未曾見過對真皮排斥患者。吸收率問題(平均而言20%)可以初期加厚真皮或是加墊異肋作為抵銷吸收率方法。一般異體真皮一年後達到穩定狀態也不再吸收,將來若淺層法令凹陷或是紋路過長患者也能考慮使用安全的注射植入劑進行少量修補的複合式療程。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