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臉比中臉凹陷,能做貴族手術(鼻溝槽)嗎?

近日網上有患者反應我們建議施作貴族手術的時機不是非常恰當,認為上半臉比中臉凹陷,所以不適合手術!

 

這是個很好的議題,對於案例不多或是手術效果不熟悉的醫師,往往不知道貴族手術擁有的良好效果,經由粗糙臉部評估之後就直觀認為不適合手術,個人認為相當可惜,在此一專文與大量案例解說,也先呼籲患者,站在公平客觀角度審視每個手術細節,同時回頭檢視批評者的案例,如果拿不出有力案例證明,那淪為ㄨㄟˊ科學,偽新聞,不過是誤導視聽罷了!

 

貴族手術,又名鼻溝槽手術,貴族手術的設計理念,是將類似愛心型態的法令紋墊片,放置在法令紋凹陷處

 

可以達到的效果有三,鼻型改變有一

 

1) 法令紋靠鼻翼兩側凹陷隆起,患者微笑時兩側法令紋較為飽滿

2) 蘋果肌下緣飽滿(亦即上臉部的填充),熟悉貴族手術的醫師,可以利用墊片的特殊性將蘋果肌中下緣會一並隆起,也就是中臉上段凹陷一併撐起。

3) 改善凸嘴

4) 鼻子結構將會往前移動。在此先解釋一下三段式隆鼻(掀開式隆鼻)的一些術後普遍情形。由於三段式隆鼻的一大特色為患者鼻子都會延長,對於原本鼻子就過長或已經長度適中的患者,有不小的機會會造成術後鼻子太長(即便手術醫師極力避免該項問題,仍有可能發生,而且隆鼻手術後數月後鼻子還會在相對變長一些,如果術中鼻子過度延長,則會在術後幾個月發生鼻子過長情形)。藉由術中搭配貴族手術,則會讓原本可能過長鼻型,往前移動,達到既能保有長度,又不會鼻唇角過窄的情形出現。

 

台灣鼻重修患者中,抱怨鼻子被做太短,與被做太長得的比例,相差無幾,代表有不少患者術後鼻子被做得過長,此為張簡醫師與博恩妍團隊利用大數據統計患者主訴得到結論。

而藉由貴族手術可以改善鼻型過長問題,如果不是經驗豐富醫師,則不知道有此效果。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單純貴族手術患者,術後並無鼻翼變寬情形,熟悉貴族手術與隆鼻手術醫師,也可藉由術中內固定一併預防可能發生鼻翼擴張情形

 

▲隆鼻但未縮鼻翼患者,合併接受貴族手術後,鼻翼並無太大差異

 

關於有些患者提到鼻翼變寬的疑慮,一般如果在隆鼻術中一併施行,問題不大,鼻翼藉由鼻頭隆高一般都會變窄,更甚者搭配鼻翼手術,則無須擔心鼻翼變寬問題。

 

▲利用類似鼻翼手術的內固定,達到預防鼻翼擴張可能性

 

如果單純施行貴族手術而無搭配隆鼻手術患者,可以藉由手術中利用兩側法令切口將鼻翼做內固定預防鼻翼擴張,一般都會有不錯的效果。事實上,貴族術後由於兩側法令凹陷隆起,相對鼻孔型態也會略有變化,但一般不會有太大差異,加之以手術中鼻翼內固定,鼻孔不會有太大問題。待數月肌肉張力恢復後,鼻翼問題就不是很大了。

 

開始進入患者臉型分析,我們先看患者未施作做手術時側臉凹陷程度,很大比例上患者的中臉上段均比下段凹陷。也就是這幾乎是亞洲患者的臉部共同特徵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術後臉部變化↓↓↓

 

★案例一

 ★案例二

 ★案例三

 ★案例四

 ★案例五

▲以上案例(術前術後均超過五個月)可以發現,一般台灣甚至亞洲人患者,上臉凹陷均比中臉厲害,貴族手術精確放置,可以順勢調整上臉的中下段,為一石二鳥的手術效果

 

由以上眾多案例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適合法令紋墊片的患者包含

1) 中臉部凹陷,法令凹陷患者,蘋果肌下緣凹陷 

2) 欲改善嘴凸臉型

3) 想接受隆鼻手術擔心術後鼻型過長,且期待臉部更為立體患者

4) 臉骨兩側極端不對稱,想調整臉形患者(術前可由博恩妍診所專業3D CT電腦斷層判斷 )

 

張簡醫師認為可能較不適合此類手術患者

不適合單作法令類型(指不包含隆鼻手術患者)  

1) 原始鼻型過短,鼻翼過寬患者效果可能不佳患者

2) 臉部過度注射,臉型較為扁平化患者(俗稱塑膠臉)

結語:貴族手術,在台灣有經驗,能夠順利施行的,能好好利用效果的醫師,是在少數,不知者視為洪水猛獸。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貴族手術與隆鼻手術,兩者密不可分。

 

仔細注意看影片,貴族術後表情不受影響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