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術後無法呼吸?淺談過度支撐造成鼻塞問題

近來由於求美者追求高挺的鼻頭,也讓醫師們無不挖空心思在鼻中膈延長上努力進行軟骨的結構支撐。所以近代掀開式隆鼻(結構式隆鼻)的對於軟骨的放置與架構方式也可以說是百花齊放。

 

過度的利用軟骨擴充鼻部型態,可能會造成若多的軟骨擠壓鼻道造成鼻腔狹窄,甚至不少患者主訴手術後呼吸不順或是呼吸聲很大聲。

與鼻塞相關的議題其實有很多面向,但如果是因為過多支撐軟骨造成的鼻腔狹窄,經過仔細移除後(偶而甚至發現重修多次的患者鼻黏膜內有多次手術殘存未清除乾淨的材料,都會造成鼻腔狹窄)。利用自體肋軟骨簡化支撐的設計,一樣能做到鼻中膈重建與鼻頭延長的效果。在此建議多次手術患者還是考慮利用自體肋軟骨進行重修與重建,因為自體肋骨較不需要擔心吸收問題,能有效支撐鼻子與維持正常生理功能。

呼吸,是上帝賦予鼻子原始的功能,雖然對一般人而言這是個不會引起注意的日常,但若是因為手術而喪失了正常生理功能,即使手術再有效果都讓人難以忍受!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