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的鼻孔?淺談鼻孔調整的藝術

⌜醫師,我想要看不到鼻孔,可以做到嗎?⌟

⌜醫師,我有朝天鼻,要怎麼改善呢?⌟

露鼻孔面相上有時會有漏財的疑慮,也是不少鼻孔大的朋友一種相貌上的困擾。張簡醫師門診常常有朋友詢問如何讓鼻孔變小的議題,甚至到了暑假,也有家長帶青少年朋友來詢問鼻孔外翻漏鼻孔想要改善的可行性。

鼻孔調整,張簡醫師認為是隆鼻手術的一門藝術,需要仔細觀察,擬訂適合方案,且讓患者朋友們有合理的期望,不只是了解朝天鼻本身結構,以及朝天鼻改善價錢而已。而是從基本面著手,乃至手術有合理期望值,本文討論皆以鼻孔從正面觀來做說明。


先說明一個合理的手術結果:鼻孔合理的存在於臉上,不論手術怎麼做,都是會被看到的。

也就是說想要藉由手術達到正面完全看不到鼻孔,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張簡醫師認為讓鼻孔合理地存在於臉上,是患者朋友們對於手術結果的合理期望值。
 

(短鼻合併鼻翼寬患者,一般80%患者屬於此種型態)

(鼻翼組織過少,鼻翼上緣呈現嚴重凹陷型態,屬於嚴重露鼻孔朝天鼻患者)

 

朝天鼻鼻型一般有三個問題▼
1. 短鼻
2. 鼻翼寬
3. 鼻翼組織過少

延伸閱讀>>【朝天鼻鼻整形手術】朝天鼻改善方法完整揭露<<


手術即根據以上原始問題做改善,一般鼻孔問題就可以得到改善!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短鼻合併鼻翼寬患者,利用自體肋軟骨延長鼻頭與縮鼻翼後,鼻孔改善情形)

 

1. 短鼻➜ 延長鼻頭,一般台灣所謂韓式隆鼻或三段式隆鼻,中國稱為鼻綜合手術,藉由利用鼻中膈延長鼻頭,都有延長鼻頭很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鼻樑高度還是斜度重要?淺談合理鼻樑的關鍵點<<

2. 鼻翼寬➜ 縮鼻翼,利用縮窄鼻孔底與鼻翼環,改善臉部比例,讓臉型更為秀氣同時,也能達到改善鼻孔從正面看到的問題

延伸閱讀>>氣質滿分的關鍵—鼻翼手術<<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嚴重鼻翼上緣凹陷患者,利用鼻翼旋轉鼻瓣與複合移植物改善鼻孔型態,屬於極端案例)

 

3. 鼻翼組織過少 ➜ 鼻翼組織過少一般指的是正面看時鼻孔最上緣凹陷處特別明顯者稱之。也依照凹陷程度不同而手術方式有所不同,輕度至中度凹陷者,可以考慮搭配短鼻調整與複合移植物(帶皮耳朵軟骨,墊在鼻孔內側做改善)。重度鼻翼上緣凹陷患者,則建議考慮利用鼻翼旋轉皮瓣搭配雙側複合移植物改善露鼻孔問題,旋轉皮瓣屬於高階手術,需要與專業醫師詳盡討論評估疤痕問題後再仔細進行。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鼻小柱下垂患者,也會造成側面觀鼻孔外露,需要使用長鼻調整術改善露鼻孔型態)

 

除了典型朝天鼻鼻型之外,鼻小柱下垂患者也會從側面看有露鼻孔情形,此時手術方向則與前述不同,鼻小柱下垂患者屬於較長的鼻型,需要做的並不是延長,延長會使露鼻孔問題惡化,此時要做的是長鼻調整,改善鼻小柱下垂。有時張簡醫師門診中會見到鼻小柱過於下拉患者,這樣的情形會造成露鼻孔的惡化,在重修時需要注意此一細節。

鼻孔的調整,是隆鼻手術中的一門藝術,因為患者條件不同可能有多種組合的原因與解決辦法,建議有需要的朋友與醫師詳盡討論並保有合理期望值,考量手術效果後再行手術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