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重修合併眼神放大術【李兆翔醫師】

小芊 是名網路直播主,之前曾經在外院接受過雙眼皮手術,但是因為眼褶寬度不喜歡加上眼睛老是呈現無神的狀態,讓她很困擾。

門診諮詢中可以發現眼褶兩邊寬度不同,提眼瞼肌比較無力,尤其是左邊比較嚴重,讓上眼皮蓋住黑眼珠過多,顯得很沒有精神的感覺。所以為了改善兩眼不對稱以及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決定為小芊進行 雙眼皮重修合併提眼瞼肌矯正手術(眼神放大術) 。

希望可以在工作中顯出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在門診中,常常會遇到許多朋友因為眼睛無神而困擾,就算睡得再飽看起來都像眼睛半開的加菲貓,總是一副慵懶沒精神的模樣,進而來求診詢問想要讓自己眼睛看起來大一點,或是比較有精神的方法;也有許多人有兩眼不對稱,大小眼的困擾,尤其是在拍照的時候,往往會變得更明顯。

很多人以為只要單純的做縫或割的雙眼皮手術,就能解決這一切的問題。其實會造成眼睛無神或是兩眼不對稱的狀況,常常是由於我們的提眼瞼肌(讓眼睛睜開的肌肉)鬆脫或是無力;所以要改善這樣的狀況,其實是要去矯正我們的提眼瞼肌(也有人稱 眼神放大術)。

 

正常眼睛的眼瞼會蓋住瞳孔約1mm左右,如果覆蓋達2-3mm甚至更多,眼睛看起來就會很沒精神,依照覆蓋程度不同可以分成輕度,中度,重度。

-----------輕度-----------------------中等-----------------------嚴重----------

 

臨床上外觀除了可以發現上眼皮遮住黑眼珠較多外,還有眼瞼下垂那側雙眼皮會變寬合併多重摺痕,上眼窩較凹陷,而且會因為抬眼很吃力而過度使用額頭的肌肉,讓患側的抬頭紋較明顯,眉毛高度也較高

發生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老化或是外力影響的關係,像是隱形眼鏡族因天天穿戴及拔除隱形眼鏡,或有因不當卸眼妝,使得眼瞼受到長期拉扯,也會發生眼瞼下垂的情形

 

許多單眼皮合併輕微下垂的病人,常常會以為只要單純的做縫或割的雙眼皮手術,就能解決無神的問題,結果就會出現下面的狀況▼

▲常常會覺得雙眼皮很腫很厚不自然,而且眼睛還是一樣無神!!

 

所以合併雙眼皮以及提眼瞼肌矯正的手術才能真正一次解決這兩個問題▼

▲不但擁有自然雙眼皮,也同時讓眼睛更有神!!

 

手術方式有多種, 主要還是要以下垂的嚴重程度,以及提眼瞼肌的功能來決定。

簡單以切口來區分,可以分成外開式 或是 內開式(無痕)。

外開式提眼肌由外面雙眼皮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再固定雙眼皮線,也就是由同一傷口,合併兩種手術法。適合中度至重度下垂者。優點是可以矯正的幅度較大,順便也可以去除多餘下垂的眼皮。恢復期大約1-3個月。

提眼瞼肌矯正是一項困難度較高的手術,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眼瞼高度判斷的難度,除了手術的麻藥與腫脹,會影響醫師判斷,同時,病患原本提眼肌功能也必須考慮。另一是兩眼協調的問題,兩側眼皮像是翹翹板(互補代償機制),有時一側調上去另一側反而會掉下來。

所以醫師擁有豐富的眼部手術經驗是很重要的!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