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3D斷層重要性

雖然已經過了十月,每年的十月,大大小小的醫學會,張簡醫師總是在患者,手術,與學術間疲於奔命。

2016年張簡醫師受台灣形體美容醫學會之邀,於10/1台灣形體美容醫學會年會上,進行學術演講。

▲精準測出的人工鼻骨,便於鼻重修的術前診斷

在演講會上強調的一個重點,3D電腦斷層在隆鼻手術的重要性。

術前評估,一直是張簡醫師強調的一個重點,雖然張簡醫師回國後,超過40% 的患者都是因為隆鼻手術的一些不滿意或是併發症前來求診,經驗與評估上已經相當成熟。但是今年做到與韓國先進國家隆鼻技術並駕齊驅的突破,把更精確的3D電腦斷層影像診斷,列入張簡醫師與博恩妍醫療團隊的常規術前評估。

3D 電腦斷層,臨床上我們又稱作Cone Bean CT (CBCT),為了顱顏設計的CBCT和傳統的電腦斷層(CT)並不全然相同,包含了檢查的姿勢,輻射劑量,與電腦斷層的切面,都不盡相同,大部分CBCT都可以做全頭顱檢查,但少部份僅能用在牙科全口掃描。

CBCT往往具有以下優點

1.檢查輻射較低(有時只有一般CT 1/10)

2.與傳統電腦斷層比起來價格相對低廉許多

3.檢查範圍受限於頭部

4.檢查時間快速(一般只需要三分鐘,不用打顯影劑)

5.最重要的CBCT可以重組使影像呈現3D形態,並用在個人電腦上,造就了CBCT的普及性。

作為應用3D電腦斷層於鼻整形常規術前檢查的領先者而言,張簡醫師認為患者於諮詢前,手術前接受這樣一個快速但實際的檢查有幾個好處

1.患者與醫師同時能了解患者本身鼻部結構的各種解剖差異,如鼻中隔彎曲,鼻骨不對稱,或是否有急性鼻竇炎發生,驅吉避凶。

2.藉由3D電腦斷層的重組,讓手術醫師能有效看出患者是否有臉部不對稱的情形,以作為手術應注意而注意的根據。

3.假體每一段的厚度,均可藉由3D電腦斷層的橫切面,精準量出,作為患者鼻樑高度改變的有效參考。

即時3D電腦斷層的影像評估系統,也能讓患者藉由了解自己的解剖構造,由被動的諮詢者,主動走向參與討論的一環,對於手術的期待與理解,能更接近真實。不只是看到一些美美的術後照片或是一些可信度存疑的網路口碑推薦,在被動的情況下參與手術。張簡醫師希望創造患者良好的術前理解,讓手術更完美圓滿,這是值得所有隆鼻患者應該享有的醫療待遇。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