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下臉拉皮手術介紹:可解決多數鬆弛老態,臉部輪廓更緊實年輕【李兆翔醫師】

說到臉部拉皮,若以臉區域來分,可分為上臉拉皮、中臉拉皮、下臉拉皮、頸部拉皮。分別能夠改善的地方不太一樣。可參考下圖:

這次李醫師先介紹「中下臉拉皮 (facelift)」,顧名思義,是針對整個中、下半臉的進行拉提,進而達到面部年輕化,拉皮手術不僅能改善眼下皺紋、淚溝、還有中臉的法令紋、下臉的嘴邊肉、木偶紋等鬆弛與下顎線條等問題。

對於頸部鬆弛、雙下巴較為明顯,且下額線條想要更緊實的患者,李醫師建議除了中下臉拉皮外,也會合併作頸部拉皮,才能達到更好、更全面的效果。

 

為什麼需要中下臉拉皮手術呢?

以面部老化來說,中下半臉的輪廓一旦鬆弛,會比上半臉來的明顯,臉型會從原本的年輕時期的倒三角型,逐漸老化成為方型。主因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肌底失去支撐性,讓肌膚受到地心引力往下垂,蘋果肌流失、嘴邊肉往下移、嘴角紋往下、下顎輪廓線消失,造成整體面部看來蒼老許多。

若要針對這些問題進行改善,那麼中下臉拉皮手術是效果最佳的選擇。 

中下臉拉皮手術方式?

李醫師施作的「複合式中下臉拉皮」主要是以拉緊皮下的SMAS筋膜層為主,同時合併脂肪處理,其中包括嘴邊肉、雙下巴的抽脂,移除脂肪後能夠更緊緻。或是選擇抽取身上的少量脂肪,來填補在凹陷之處,像是臉頰的蘋果肌、改善凹陷的法令紋與嘴角等處,以達到更好的臉部年輕化效果

皮膚構造有很多層次,分別有:

1.      Skin表皮/真皮

2.      Subcutaneous皮下組織

3.      Musculo-aponeurotic筋膜層

4.      Retaining ligament韌帶與間隔

5.      Periosteum and deep fascia骨膜與深筋膜

手術時,李醫師會精準剝離出鬆弛的表皮、皮下組織,以及鬆弛老化的SMAS筋膜層,對SMAS進行拉提縫補並向上固定,同時將多餘的表皮贅皮切除後縫合。若患者狀況有需要亦可針對多餘脂肪進行調整。因為由深到淺進行拉提,才能達到更好的面部年輕化效果。

至於拉皮手術的皮膚切口,為了符合多數患者無痕美觀的需求,我們會將切口開在耳朵附近、甚至藏於耳後、髮際線內,基本上術後的疤痕癒合後會逐漸淡化。切口如圖範例所示:

李醫師也會針對個人的狀況,判斷皮膚切口位置,這部分會於諮詢時詳細說明。

中下臉拉皮手術要注意什麼?

其實拉皮手術嚴格起來算是顏面較大的手術之一,手術範圍大,所以對手術醫師來說,要如何兼併效果、同時避免併發症,像是疤痕、顏面神經受損、後續表情不自然,等等因素,是一件很重要且考驗技術的事情。

拉皮手術可否做第二次呢?

可以,但對手術醫師來說困難度較高。因此最好是找相同手術醫師施作,在第一次時就要找正規的整形外科醫師會安全許多。

以上是初步的中下臉拉皮手術介紹,每位患者狀況不同、需求不同,李醫師會依照拉皮效果、拉皮後恢復期、持久度、疤痕以及術後有可能產生的併發症等等,做出不同的建議。

 

※所有整形醫美手術建議向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才能針對鬆弛程度做出判斷。

※上述圖片皆屬網路公開之開放資訊,此篇文章作為引用以分享衛教資訊作使用,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