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塑抽脂是什麼?抽脂機器有幾種?【李岳樺醫師】

威塑抽脂屬性是什麼?體雕抽脂機器選擇有多少?

抽脂機器簡介

威塑抽脂,是這幾年台灣體雕市場新寵兒,利用新型抽脂機器進行腹部馬甲線或是六塊肌雕塑,是讓威塑抽脂一夕成名的原因。Vaser體雕屬於抽脂機器中超音波抽脂的一種,那整個抽脂體雕市場上抽脂機器琳瑯滿目,消費者在進行比較時不免對所有機器需要做一番功課才能漸漸了解每樣機器的屬性。選擇對自己合適的抽脂機器,遠比盲目追求威塑抽脂來的重要,進行體雕手術前,先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抽脂機器到底有多少種吧!

抽脂常用機械解析,博恩妍診所李岳樺醫師

以下列出幾種常見抽脂機器來為大家揭曉謎底 

 

超音波抽脂技術UAL

超音波抽脂技術UAL,李岳樺醫師抽脂價格

超音波抽脂UAL是利用超音波的快速來回震盪來進行脂肪破壞,將團塊的脂肪乳化成液態,就是乳糜化。
再將這些液態脂肪用負壓管抽出體外。

這種超音波抽脂技術能將團塊脂肪徹底破壞,大量的瓦解脂肪,由於超音波抽脂能在不傷害神經與血管的情況下將脂肪細胞震碎,所以超音波抽脂手術的出血量可以控制到微量。
也因為超音波抽脂在進行作動的時候,會產生熱能,因此在破壞的同時,一邊可以縮緊組織,讓抽脂過的地方能夠恢復一定的緊緻程度,也因此肌膚較不容易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超音波抽脂會產生40至45度的熱能,若能量過高,有可能會灼傷皮膚,因此醫師的熟練技術相當重要。

另外超音波抽脂再作動的時候,第一階段其實和傳統抽脂類似,需先將抽脂管在體內進行乳糜動作後,才會進行第二階段的負壓抽吸動作,因此大部分都會用在於進行身體局部抽脂,或者是身體雕塑,例如馬甲線、鯊魚線的體雕抽脂手術。也因為脂肪被乳糜化後,脂肪難以回填利用,但相較於傳統的恢復期,及手術時間,也來的更短,費用也較高昂。

新生代超音波抽脂VASER威塑抽脂,主要是利用鈦金屬探針進入施作部位,穩定釋放36000赫茲頻率的超音波引起組織共振,將脂肪團塊乳糜化,再藉由螺旋水流將脂肪沖散,最後利用專利引流探針將脂肪抽吸出來。由於輸出功率穩定,對於神經、血管,以及皮膚彈性纖維傷害即能相對減少許多,同時可以進行曲線雕塑及脂雕,用於雕塑六塊肌、馬甲線、臉部、下頷、四肢等線條。威塑抽脂能夠避免對於組織、神經及血管的傷害,且疼痛度較低,術後恢復更快速,此外組織腫脹小,使雕塑更精準,還能快速緊緻。

Ultra-Z超音波抽脂,同樣是利用超音波快速震盪的作用原理,在不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將最小僅0.12公分的超音波探頭深入脂肪層,將脂肪細胞震碎使之乳化,再利用抽吸技術將乳化脂肪引出體外。超音波振盪產生40-45℃的熱能,不只能使組織內有立即止血的作用,還能達到表皮肌膚的緊實,術後恢復期縮短,且能大幅改善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況。

 

傳統負壓抽脂技術SAL

傳統負壓抽脂技術SAL,李岳樺醫師抽脂價格

傳統抽脂的作用原理是讓脂肪吸收膨脹麻醉劑後,以負壓機器接抽脂管來進行來回的抽吸刮取藉此獲得大量脂肪細胞,嚴格來說是依照醫師選擇不同的抽脂管來進行物理破壞脂肪的抽脂方式。

因此依照醫師選擇的抽脂管在進行抽脂動作,會依照抽脂管破壞脂肪細胞的程度,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對神經血管皮膚傷害大容易疼痛出血,因此在表皮較容易產生橘皮,或是皮膚表面凹凸不明等現象,可以說是用蠻力來破壞脂肪的一種抽脂方式。

再來是傳統抽脂術後的恢復期也長,大多恢復期約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費用較低。


動力式抽脂技術PAL

動力式抽脂技術PAL,李岳樺醫師抽脂價格

動力抽脂技術PAL,相較於傳統負壓抽脂技術SAL,此種方式改良了傳統抽脂需透過刮取的物理破壞方式來進行獲取脂肪。

動力式抽脂PAL只需要利用醫師前後的抽動,前方的抽脂管會以每分鐘約四千次的震動在脂肪層進行破壞、打碎、之後再利用負壓將脂肪抽取出來,此種抽脂方式因減少對組織刮取的破壞,因此出血性較傳統負壓抽脂系統PAL少了一些,但因為還是必須透過往復式的重複性抽脂動作,因此還是有相當程度的破壞,但和傳統抽脂PAL比較,脂肪的細胞膜破壞程度較低,易於進行脂肪移植的有效利用,且因為特殊的抽脂管震動技術,可有效的避免凹凸不平及減少橘皮的產生,且和傳統的負壓抽脂手術時間相比,大幅降低,縮短抽脂的手術時間。費用中等


水刀抽脂技術WAL

水刀抽脂技術WAL,李岳樺醫師抽脂價格

改良了傳統抽脂技術SAL和動力式抽脂技術PAL,利用水的壓力來形成扇形水狀,藉此來沖刷體內的多餘脂肪團塊組織,因此不需要像傳統抽脂透過蠻力的方式進行刮除脂肪團塊,以及動力式抽脂的方式每分鐘的震動會傷及和破壞周邊組織及血管。

水刀抽脂技術WAL,因是透過水力來沖刷脂肪,因此能對其脂肪團塊及周邊組織和血管的破壞程度小於傳統抽脂系統SAL、動力式抽脂系統PAL,也完整保留脂肪團塊的細胞膜。

水刀抽脂技術WAL再加上獨有的內外管設計,內管進行噴水,外管進負壓抽吸,因此水刀抽脂抽出的脂肪顆粒大小會落在700-900μm,因此水刀搭配獨有的水力沖刷抽脂技術,完整的保留脂肪細胞膜。

 

項目 水刀抽脂 傳統抽脂 動力式抽脂 雷射溶脂 超音波抽脂
原理 扇形水柱刮除脂肪 強力負壓醜動刮除脂肪 機械震動刮除脂肪 雷射溶解脂肪 超音波溶解脂肪
雕塑部位 全身 全身 全身 小部位 全身、小部位及淺脂雕塑
優點 舒適且自體脂肪顆粒小,適合回填 價格便宜 醫師較省力快速 傷口小並有緊實效果 可以做肌肉線條的雕塑
傷口小並有緊實效果
缺點 滲出液多且腫脹明顯
恢復期長
恢復期長 恢復期長 易燙傷及神經血管燒灼脂肪無法回填 費用較高
低出血量
術後舒適度
安全性
術後復原速度 中等 較慢 較快 較快 較快
淺層脂肪
抽出脂肪再利用
皮膚平整度

 

>>了解各部位抽脂手術價格及案例<<

 

---------------------------------------------------------------

➤ 線上預約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博恩妍IG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