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鼻

唇裂鼻患者由於具有顏面方面先天不對稱問題,在鼻子發展上往往會有以下一些問題⇊

1. 嚴重鼻中隔彎曲 :由於唇裂鼻子上顎發展不均衡關係,往往會造成鼻中隔軟骨嚴重彎曲,有時會造成鼻塞,或是鼻樑歪斜可能。

2. 鼻孔高低不對稱明顯:由於面部骨骼不對稱關係,鼻頭軟骨(大翼軟骨)對稱性往往兩邊極度不對稱,經驗上來說是健側鼻孔高度較高,患側鼻孔高度較低(此處鼻孔是以正面觀而言)。

3. 鼻翼底不對稱:也是由於面部骨骼與軟組織不對稱關係,往往患者兩側鼻孔底會有明顯高低落差。

4. 鼻小柱嚴重歪斜:鼻中隔彎曲,鼻孔底不對稱,往往造成鼻小柱歪斜。

手術一般就由以上對稱問題延伸思考,由於唇裂鼻患者鼻中膈隔軟骨過於彎曲變形,一般無法利用鼻中隔軟骨做隆鼻材料,標準作法以自體肋軟骨材料進行唇裂鼻重修。

一般手術規劃如下⇊

1. 歪鼻調整,鼻中隔彎曲調整:必要時會有大量鼻中膈軟骨切除重置與轉位,並搭配兩側鼻骨調整以改善歪鼻。歪鼻部分一般能有80%調整率,可能無法完全矯正但可以盡力改善。

2. 鼻孔不對稱調整:一般做法可以將患側鼻孔往上調來改善,如果希望調整健側則需要藉由鼻翼旋轉皮瓣與複合移植物下拉改善鼻孔。

3. 鼻孔底不對稱調整:可藉由鼻翼手術來改善兩側鼻孔底高低的問題:但整體鼻孔對稱性無法做到完美,只能盡可能調整。

4. 鼻小柱歪斜:藉由鼻中隔彎曲調整與鼻小柱調整法改善歪斜。

No images.
唇裂鼻案例一
唇裂鼻案例二
唇裂鼻案例三

諮詢預約流程

  • STEP 1
    電話、臉書粉絲團、官網擇一預約

    博恩妍提供您3大管道預約諮詢及療程,若需要網路預約諮詢,請填寫右側表格並選擇預約時間送出即可

  • STEP 2
    服務人員回撥電話確認預約時間

    博恩妍收到預約通知之後,會盡快與您接洽確認時間,並提供診所相關位置和資訊

  • STEP 3
    當日諮詢

    提供更專業、更安心的諮詢門診,同時保護博恩妍每一位客人的隱私,資料絕不外洩

馬上來BOGEN博恩妍諮詢了解,改變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