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業有專攻|正顎削骨專家|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許修銨醫師】

諮詢時我常被問到「許醫師,你是整形外科醫師嗎?」
我總是很自豪地回答「不,我是口腔顎面外科醫師!」
電腦前的你是不是露出可愛的表情呢?
什麼是口腔顎面外科?讓專業的告訴你!

口腔顎面外科是結合外科學與牙科學的次專科。美國、歐洲、日韓等醫療先進國家皆設立有這門專科。在台灣,口腔顎面外科是國家認可的專科之一。 下圖是從美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網站節錄的示意圖。藉由圖片我們可以了解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執業的範圍包含頭頸、顏面及口腔區域。而我的專長正是圖中右下角所標示的正顎手術及顏面美觀手術。

台灣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需經過至少五年的外科訓練,其中包含至少半年的內科學、重症醫學與急診醫學的輪訓。部分歐盟國家的要求更是嚴格,以德國為例,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必須先取得醫學學位,再完成牙醫學位才獲准進入口腔顎面外科訓練,因此,在德國取得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資格至少須耗費十六年的光陰。

為什麼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可以完美的執行正顎、削骨手術?

其實,任何外科醫師都可以執行正顎手術,但訓練背景不同,對操作技術及治療細節的專注力仍有差異。就像是每個人都會打棒球,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陳偉殷站上MLB成為大投手。 

圖片源自網路

正顎、削骨療程繁瑣,非口腔顎面外科出身的正顎醫師,大多僅負責手術部分。但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從資料收集、診斷分析、模型設計、治療計劃到手術操作,每個步驟皆親自執行。簡而言之,就是開刀的醫師自己收集資料且設計治療,也因此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得以兼顧治療流程的每個細節。


每個案例均親自分析並訂定嚴謹的治療計劃。圖中鐵櫃為訓練過程案例之收納櫃。

此外,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因熟稔牙科學、咬合學、顳顎關節手術,能與牙齒矯正醫師充分溝通,訂定更完善的手術計畫,也縮短術後牙齒矯正的時間。綜合各種優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所設計與執行的正顎、削骨案例,術後不僅增進美觀、改善咬合,更避免了顳顎關節的問題。

回想專科訓練期間,那是3D模擬還不流行的年代。每一個正顎手術都必須用傳統的方式,親自取齒顎模型、一筆一畫描繪X光片做分析、操作面弓轉移顎骨關係上咬合器、鋸石膏模型模擬手術。不知道多少個夜晚及假日,我都窩在醫院重複練習上述的步驟,獲得老師認可後,才有機會從手術第二助手當起。這真是個漫長且寂寞的過程,但也感謝有這樣嚴格的訓練,才讓我今日能在正顎、削骨領域獨當一面。

傳統模擬手術方法:paper surgery + model surgery,現已採用先進之3D手術模擬。

「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雖然訓練背景不同,但只要努力學習,所有正顎、削骨醫師都是健康、美麗的守護者。

選好你的正顎、削骨醫師了嗎?向你推薦口腔顎面外科醫師 —— 正顎、削骨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博恩妍診所許修銨醫師下巴整形手術費用

博恩妍診所許修銨醫師下巴整形手術價格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