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這裡是脂肪還是肌肉?【李岳樺醫師】

「醫生,你看看我這裡,是脂肪還是肌肉,可以抽脂嗎?」

這個問題是我在抽脂諮詢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我知道通常客人都會希望聽到我說:這是肌肉喔,不是脂肪,不能抽喔。但說真的,會問這個問題的時候,通常答案都是脂肪。像我很勤勞的做重量訓練做了半天,只長一點點肌肉而已,一般人沒事是不會突然長一坨肌肉的。

還會有人不死心的問:會不會其實不是脂肪,只是”比較肥的肉”?

學理上只有肌肉跟脂肪之分,像我們看一盤牛五花,紅的是肌肉,白的是脂肪。是沒有介在中間所謂”比較肥的肉”的。

thumbnail_IMG_6603.jpg

不過我們還是有一個比較客觀的方法來評估到底是肌肉還是脂肪,叫掐捏測試(pinch test)。很簡單喔,在家也可以自己測試喔!

首先把你的食指跟大拇指彎成C字型,再往你要測試的部位一捏,然後測拇指到食指的寬度。(如圖)
肌肉是捏不太起來的,所以這個寬度幾乎都是脂肪。

若寬度小於1公分,完美。

若是1~2公分,還可以接受。

若大於2公分,就代表脂肪層太厚了,但同時也代表抽脂手術對你的效果會非常好喔。

通常抽脂手術能將脂肪的厚度減至1公分左右。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