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微創超音波手術治療【李岳樺醫師】

 

炎熱的夏天又要來臨,許多人最擔心的就是惱人的狐臭,味道一來影響到自信,嚴重的甚至成為社交障礙。

 

那狐臭是怎麼來的呢?我們人體的汗腺分為大汗腺與小汗腺,小汗腺全身都有,分泌較為水狀的汗水,目的是調節體溫。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分布在腋下,會陰,外耳道等處,分泌較為油狀的汗液,之後經過細菌的發酵,會產生特殊的味道,又叫「狐臭」。但有些人體質特殊,味道特別的濃烈,就可考慮治療。

 

狐臭手術就是直接到皮下將頂漿腺破壞

 

非侵入式治療

目前非侵入式治療包括肉毒桿菌注射,或用雷射或微波熱能破壞頂漿腺的方式。肉毒桿菌素作用於交感神經,可減少小汗腺的分泌,讓腋下乾爽,減少狐臭的形成,但它其實不直接抑制頂漿腺分泌,故只對輕微的狐臭有效。另外它的效果是暫時的,需反覆施打,若多次施打的話花費會比手術昂貴。另外一個非侵入式治療則是用體外雷射或微波熱能的方式來破壞頂漿腺。但臨床上觀察效果不大,某些輕微的案例或許有效,大部分做完之後還是需要侵入式的手數來根除狐臭。

 

侵入式治療

狐臭的侵入式治療其實就是直接到皮下去破壞頂漿腺,效果比非侵入式要來得顯著。常用的分法有超音波震盪,侵入式雷射,旋轉刀等等。目前筆者是用超音波震盪法,手術步驟為在腋下處開一個0.2公分的小洞,再注入麻藥後,利用超音波的震盪與熱能,破壞頂漿腺,之後再利用特殊器械將頂漿腺刮除與吸出。手術時間大約30分鐘,出血量極少,也不會很痛,局部麻醉下就可完成。傷口極小,癒合後幾乎看不出痕跡。隔天即不須特別包紮,可以正常上班及活動!

( 傷口極小,癒合後幾乎看不出痕跡 )

 

 

---------------------------------------------------------------

➤ 線上預約
https://www.bogen.com.tw/contact.php

➤ 線上LINE諮詢預約
https://line.me/R/ti/p/%40ruo2549j

➤ 線上WeChat預約
ID:bogentaipei

➤博恩妍IG
http://bit.ly/2v1AKz6

➤預約專線
02-2731-5770